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Tony Orrico以舞生画——达芬奇的维特鲁威人的现代版


发表于 2011-12-20 19:57:54 阅读 836 次 评论 10 条 所属文章分类:
     Tony Orrico生于1979年,是一位与舞蹈艺术密切相关的年轻艺术家。  初看他的作品觉得idea可能来自我们小时候有一套画分形图的工具(玩具),绘制的就是 ICON 类的分形图。通过简单的机械性的重复操作,形成我们难以想象的奇幻效果,这也是一种观念性的艺术形式。










    Tony Orrico就是达芬奇的维特鲁威人的现代版。
    从手臂的舞动中幻化出数不清的繁复黑线。双臂伸展,画出对称的图像,画作的轨迹不同让手臂呈现不同的舞姿,当Tony Orrico停止时,他张开手臂的姿势宛如一只自由翱翔的鸟。


     其实我认为Tony牛的地方在于,他画的不是画,而是他自己,他用自己的身体作画(ps: 运用身体作画的人在现代艺术中也不少,Yves Klein, Pollock 等,都是用地面作为画面来的画作。)但和前人不同的是,他画的是他自己,对艺术有感觉的人不难理解,绘画,雕塑或是完成一个与作者身体和时间有关的作品,但许多的画者都忽略这一点,Tony 在这方面就很有创造力。
     从制作工程来看,他的作品都是在展示现场完成的,也就是说,他的制作过程也是他作品的一部分。因为绘画的过程是比结果更震撼的过程,而在展场直接作画,或者说是¨即兴¨演出,这本身就已经把作品带出了平面绘画的范畴了。
     此外观看他作品的人也是作品的一部分,一方面他在进行弱意识的重复性劳动的同时,在看他作品的我们正在有意识的思索他作品的意义,这本身就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艺术过程的偶发性和不可预料性在这个作品中完美的体现。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